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参加线上考核评审会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2023113日,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江苏省科技资源(农业种质)统筹服务平台运行服务考核评审会,考核采取线上集中答辩方式进行,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负责人娄晓鸣教授做汇报,科技处处长陈军和项目组成员吕文涛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娄晓鸣教授从资源整合能力、开放服务成效、运行管理水平和信用与安全四个方面汇报了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2022年运行服务主要工作。依托江苏省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平台,资源库累计收集球根花卉37个种类、112个种(变种)、926份种质,保存资源478份。其中仅来自荷兰、南非、以色列、日本等国家的朱顶红资源就达300多份,每年更新资源20份,共享资源350份以上,在“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信息共享服务系统”平台累计上报评价资源评价信息247份,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4个,申请国家新品种权6个。

我校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继续加强。资源的引进、保存、创新和利用,高度重视创新服务模式,加强服务人员激励,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调整完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影响,为球根花卉种业振兴和农业科技创新提供支撑。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ICP备05015131号-1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