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厅对我校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公示信息开展现场核查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914日下午,江苏省科技厅核查组对我校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公示信息进行现场核查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党委委员、副校长谭丽春出席会议,科技产业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园林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谭丽春主

会上,苏士利校长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资源管理部段伦超副主任(主持工作)解读了国务院、科技部及教育部等出台的推进大学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有关政策文件,他表示,开展现场核查工作是为了进一步确认仪器开放共享信息数据,推动大型仪器共享工作。科技产业处处长司文会从开放共享、管理制度、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具体情况。

核查组深入园林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实验室现场核查,开展个别访谈和座谈交流,对我校仪器设备管理体系、制度建设、社会服务、收费情况、实验机时数据统计等进行质询。核查组对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制度和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提高大型仪器使用率、加强在线共享服务、规范实验机时统计、加强顶层设计和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我校将以此次专项核查为契机,强化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工作,细致做好开放共享信息公示,健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管理体系长效机制,加强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夯实科研载体建设,树立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意识,不断提升开放共享建设水平,为助力“双高”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ICP备05015131号-1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