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实施方案研讨暨项目启动会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62日上午学院召开江苏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优质多抗月季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技术集成》实施方案研讨暨项目启动会,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北京园林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赵世伟教授、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花卉研究室主任杨树华研究员、云南省农科院木本花卉创新团队负责人晏慧君研究员、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农村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高凯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房伟民教授、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冯立国教授。校长苏士利、科技产业处、相城校区管委会部门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志海副校长主持。

苏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成果,以及依托国家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在特色花卉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种质创新、优质多抗新品种选育、优质种苗快繁与应用推广等研究中取得的进展。同时苏校长要求项目课题组积极对接产业需求,努力突破技术瓶颈,与科研单位和月季产业龙头企业协同,在“卡脖子”处强攻关,围绕月季新优品种选育、优质种苗繁育、轻简化设施栽培等核心技术开展研究,做好产前研发、产中示范、产后推广,构建月季种业“引---推”一体化商业育种体系,助力月季产业科技自立自强。科技产业处司文会处长就项目情况及实施要求进行了发言。

项目负责人黄长兵副研究员从项目概况、实施内容、目标进度、任务分工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评议专家组针对实施方案要求和项目特点,提出以下建议:一是项目实施上进一步细化研究方案,根据月季不同的类型和应用形式,重点针对月季产业化过程中抗病、耐湿热等关键问题,开展资源评价体系构建、核心亲本选择、高效育种技术、种苗繁育与生产技术等研究。二是组织协调上要进一步明确各参加单位的工作任务,细化分工和考核指标,定期检查和监督工作进度。三是通过“引---推”产业化应用模式的完善提升和总结,加强自育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提高市场占有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ICP备05015131号-1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