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集体观看党史教育影片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根据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531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在306会议室集体观看党史教育系列影片《白毛女》、《上甘岭》、《小兵张嘎》、《英雄儿女》。

电影《白毛女》讲述了发生在旧中国华北地区一个小村落里老佃农杨白老因为还不起地主黄世仁的高利贷,而被逼死,女儿喜儿被抢走抵债,喜儿受尽屈辱和磨难,最后逃到深山老林,青丝变白发,人们看到后以为是鬼,直到共产党推翻了旧社会,人们才发现原来白毛女就是喜儿,才又让喜儿变回了人。电影《上甘岭》讲的是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抗击美帝侵略者的一次战役。在这场战役中,八连已经在山上坑道里坚持战斗了一个月。由于敌人的封锁,部队严重缺水,战士们的嘴唇都干裂了。后来,师长派人历尽千辛万苦才送上一些萝卜,并特意送给连长两个苹果。虽然连长自己是那样干渴,却把两个苹果分成许多片,分别送到全连每个战士的手上。电影《小兵张嘎》是一部描写抗日战争的故事片,讲述了一个小孩投身抗日,勇敢跟敌人周旋,与八路军通风报信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张嘎,是一个机智、勇敢的小男孩。他和英子、佟乐、胖墩都是小八路,他们帮助八路军办事、打日本鬼子、抓汉奸,是一群十分出色的抗日小英雄。电影《英雄儿女》的故事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王成、王芳兄妹俩参加志愿军,来到了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朝鲜战场,和朝鲜人民并肩作战,一同打击美国侵略军。哥哥王成在前线与敌人直接战斗,妹妹王芳作为文工团员用歌声和舞蹈鼓舞中朝人民的斗志。

现在观看这些电影,不但是对我们开展中国革命现代史的一次教育,更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的,今后,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并号召同志们向志愿军学习,要珍惜每一滴水,因为它是用鲜血换来的。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是啊!千千万万个王成把他们的鲜血洒在了异国土地上,用他们那年轻的生命守住了阵地,保卫了祖国,这种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重新捡回那些已经被我们忽视了的东西,让“上甘岭精神”一直发扬下去吧!

我们要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正本清源,做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战略构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实现农村精准脱贫,为全民族的繁荣富强和人们的幸福安康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也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学习电影精神,把握现在,成就未来,为建设我们更加美好的家园增添一份力量。

观看《白毛女》

观看《上甘岭》

观看《英雄儿女》

观看《小兵张嘎》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ICP备05015131号-1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