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 组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根据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517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在306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第六党支部书记秦培亮主持学习。

该书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全书对党所走过的道路、经历的复杂斗争、遇到的艰难曲折、经历的一系列重要事件,都做了恰当的梳理和反映。尤其是集中叙述了党领导人民所干的三件大事:一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二是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全面展开社会主义建设并在曲折中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三是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该书紧紧抓住党史的主题和主线,用雄辩的历史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制度》,19203月,李大钊在北京成立马克思学说研究会,这既是中国最早的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团体,也为党建作了重要准备。学习了《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19351月,党中央在贵州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集中解决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和组织问题。还学了《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开展整风运动》,提出加强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党的一大创举,这表明党对加强自身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加自己和深刻。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实施,为党在抗日战争种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通过学习,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并不是笔直平坦的,而是历经奋斗的流血牺牲、探索的艰难困苦和失误的严重挫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我们要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分析判断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外部环境,全面把握当今世界发展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更好地实现自身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ICP备05015131号-1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