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29 】

食品加工技术——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建设点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高新技术、食品检验技术、食品机械、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企业经营管理等。

  【专业技能证书】食品检验工、ISO9000/ISO22000/QS内审员、烘焙师等。

  【就业方向】在卫生监督管理部门、食品药品检测机构、大中型食品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保健品行业相关部门等单位就业,从事质量管理、经营管理、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企业注册认证,食品安全及营养咨询、产品营销等工作;鼓励自主创业。

 

食品营养与检测——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建设点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及检验技术、食品化学、食品营养与卫生、仪器分析、食品质量与安全等。

  【专业技能证书】食品检验工、化学检验工、公共营养师、ISO9000/ISO22000/QS内审员等。

  【就业方向】在卫生监督管理部门、食品药品检测机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食品药品企业等单位就业,从事食品原辅材料、半成品、成品的检验、卫生防疫检验、产品营销等工作;鼓励自主创业。

 

生物技术及应用——学院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检验、细胞培养技术、分子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下游技术、发酵工艺与原理、仪器分析等。

  【专业技能证书】化学检验工、食品检验工、ISO9000/ISO22000内审员等。

  【就业方向】在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食品药品检测机构、生物科技公司、生物制药公司、发酵工业公司等单位就业,从事质量管理、经营管理、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企业注册认证、产品营销等工作;鼓励自主创业。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建设点

  【主要课程】食品药品生产设备、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卫生、药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实施与认证、食品感官评定、食品标准与法规等。

  【专业技能证书】食品检验工、ISO9000/ISO22000/QS内审员、公共营养师等。

  【就业方向】在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食品药品检测机构、食品药品企业等单位就业,从事安全检验、监督管理、技术服务、注册认证、食品安全及营养咨询、产品营销等工作;鼓励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