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29 】

园艺技术——江苏省品牌专业

  【主要课程】植物与植物生理、植物组织培养技术、观赏植物生产技术、蔬菜生产技术、果树生产技术、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等。

  【专业技能证书】花卉工、蔬菜工、果蔬工、插花工。

  【就业方向】在园艺技术指导站、园艺研究所、花木公司、现代农业园、公园等单位就业,从事花卉、蔬菜、果树科研、技术推广、生产销售与管理及园艺产品的加工与营销等工作。

 

都市园艺

  【主要课程】室内植物装饰与设计、观赏植物栽培养护、茶艺、花艺设计、都市农园规划设计、盆景技艺、园艺产品质量检测等。

  【专业技能证书】茶艺师、插花工、盆景工、绿化工等。

  【就业方向】在都市园艺生产与管理部门、花卉生产和销售企业、园艺高新科技园区、观光农业园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农业旅游企业、园艺产品检验检测部门等单位就业,从事观赏植物生产、观赏植物造型、室内植物装饰、休闲观光园的景观布置和都市农园的规划等工作。

 

观光农业

  【主要课程】植物生长环境、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业园区规划设计、观光农业园区管理、设施园艺、园艺植物保护、导游基础、导游服务技能等。

  【专业技能证书】导游证、花卉工、绿化工、蔬菜工等。

  【就业方向】在风景园林区、农业示范园、观光农业园、现代农业园区管理部门等单位就业,从事观光农业生产技术、管理、营销和旅游等方面的工作。

现代农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

  【主要课程】优质粮油生产、设施园艺生产、畜禽与水产养殖、农业园区规划设计、现代农业设施、企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等。

  【专业技能证书】农业技术指导员等。

  【就业方向】在现代农业企业与园区、家庭农场、农技推广服务与农业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现代农业企业、园区、家庭农场的经营管理、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导等工作;鼓励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