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蝉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8-30 】

8月22-2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53支代表队106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周洁阳、庞雯莉两位同学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周建俭、张素琴两位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比赛内容包括利用现代化大型分析仪器进行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包括技能操作、结果分析、数据计算、理论考试和仿真操作5个模块。比往年比赛内容相比,增加了石墨原子吸收仿真软件操作内容,同时仿真软件操作增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并且提高了仪器操作难度,理论考试题型、题量均变化较大,更加考验选手的知识素养和应变能力。

备赛期间,学校、二级学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备赛情况,协调解决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选手创造了良好的备赛环境,为蝉联国赛一等奖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突出能力导向培养,通过组织、举办、参与各级技能竞赛,推进岗课赛证融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促进学生成长、成人与成才,培养更多德技双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教务处、食品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