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巡察  >>  正文

学院党委第二巡察工作组在教务处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2021年1月12日上午9:00,学院党委第二巡察工作组在综合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教务处(机关第五党支部)巡察工作反馈会。第二巡察工作组组长郭志海副院长、袁蕴洁副组长、巡察组组员秦海燕、殷俊出席会议。教务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教务秘书老师及实验实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巡察组副组长袁蕴洁主持。

巡察组郭志海组长宣读了对教务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教务处近几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基层党的领导存在弱化现象,党政共同负责制有待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和紧迫性还缺乏应有的高度,管党治党的制度和机制还不够健全,接受制度约束和监督的主动性还不够强;党政共同负责的工作机制有待加强,民主决策机制不够健全;教务秘书职责不明确,大量的工作无正式通知和文件依据。二是党的建设力度不强,示范引领效应发挥不够充分。抓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性不够。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内部管理有待规范。制度建设不完善;自我诊断、自我革新改进的工作理念还未形成;实验室安全建设不细致;教务管理工作的系统性和科学性有待提升;高技能菁英人才培养覆盖面不大;内部机构科学性、合理性有待提高;教务处对学校校企合作的整体规划和设计不足,对二级学院的具体校企合作项目的日常运行缺少中期检查和日常监管。

郭志海组长对教务处接下来的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二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意识与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基层教学单位及组织的联系。

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刘海明作表态发言,他代表教务处对巡察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从三个方面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意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接下来,教务处将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和动力,努力使得基层党建工作得到新加强,工作作风得到新转变,教学服务工作得到新提升,高质量教改成果得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