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政教育】保持清醒,时刻警醒,坚定自我革命,锻造纪检铁军—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4月20日,我校纪委围绕“严守纪律规矩 护立身之本”专题,开展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专题活动。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同志参加报告会。

会上,纪委书记邹祥平作题为《保持清醒,时刻警醒,坚定自我革命,锻造纪检铁军》的廉政教育报告。一是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重温2014年总书记江苏考察首提全面从严治党时做出的重大判断、指出的重大课题、提出的重大任务、寄予的重大期望,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深刻理解跳出治乱兴衰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深刻领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二是以案为鉴,从公开的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透视跑风漏气、政商勾结、治家不严等深刻教训。三是强调自我锤炼: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一心为公;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做到一尘不染;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一身正气。

与会同志发表感言,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务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我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