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整顿】机关第五党支部教育整顿活动 ——“严守纪律规矩 护立身之本”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在重点学习党章、宪法、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等相关制度规定基础上,4月6日,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严守纪律规矩 护立身之本”专题研讨会。纪委书记邹祥平主持研讨会,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邹祥平指出,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广大党员的护身之本,更是我们党的成事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纪律教育”。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纪律教育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切实加强管理监督,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内涵。

邹祥平强调,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严守纪律规矩的根本在于坚定信念,要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严守纪律规矩的关键在于心存敬畏,树立纪检监察干部正确的职业观,自觉抵制名利、金钱的诱惑,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严守纪律规矩的核心在于廉洁自律,要在修身律已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防止反腐利剑“锈蚀”、纪法铁规“蒙尘”;严守纪律规矩的重点在于勇于担当,要锤炼敢于担当的意志、提升善于担当的能力,以敢担善为的实际成效,让全体党员感受到清风正气就在身边,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围绕“严守纪律规矩,护立身之本”主题,与会同志结合教育学习、业务工作和岗位奉献作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党纪党规、法律制度的学习,准确理解纪律法规的内涵与外延,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让纪律法律的红线、道德的底线成为头脑中紧绷的两根弦,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监督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为不断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