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1月24日,学校纪委在综合办公楼802室召开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纪委书记邹祥平主持座谈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干部要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与会纪检委员结合基层纪检工作实践,围绕纪检委员角色定位、职责任务、工作思路、方法成效等积极交流发言,并对加强和改进基层纪检工作、服务保障学校“双高”建设建言献策。

纪委书记邹祥平认真听取座谈发言,对全体纪检委员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结合座谈反映的问题和困惑,详细解读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委员履责清单》,并着眼进一步完善学校纪检监督体系和提高纪检监督效能,勉励纪检干部一要亮身份、下基层、勤督导,围绕国之大者,聚焦校之要者,严肃政治生活,关注急难愁盼,监督推进为基层减负、为发展赋能、为师生办实事;二要摸底数、防风险、抓具体,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增进工作自信、履责主动,盯牢风险点,盯紧责任人,监督推进办学治校各领域深化系统施治;三要聚成铁、凝成钢、团结干,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过硬、清正廉洁,在纪检岗位锻造中努力成为党委放心、师生信赖的干部,以纪检声音和纪检行动积极服务保障学校发展高质量。

全体纪委委员参加座谈,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全体专职纪检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