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共谋人才培养 ——经济管理学院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经济管理学院积极行动,在前期充分摸底调研的基础上,筛选出优质用人单位,制定走访计划,努力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校企合作、顶岗实习、走访校友等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加校企粘性,提升用人单位满意度。6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灵、原院长顾金峰、副院长冯琳、副院长王志斌、管理教研室主任朱爱芳及专业带头人郭婷婷、王辉等一行12人前往江苏苏南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万物云)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交流座谈会在公司苏州代表处会议室举行,总经理王迪、人力资源部经理贝丽婷、合作与服务发展部经理齐飞、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童霞、人力资源部校企负责人陈姗、公共服务中心招聘负责人笪芳芳(我校物业管理专业2015届毕业生)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企业方王迪总经理向到场的各位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开展更多交流与互动,讨论多样化供需对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共同打造好有品牌、有特色、有亮点的万物云合作模式。合作与服务发展部经理齐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万物云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主要业绩成果,人力资源部经理贝丽婷围绕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及人才培养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吸纳更多的优秀学生,塑造人才能力结构。

 然后,我校经管院党总支书记徐建灵针对我校师资、专业建设、就业三个方面开展详细介绍,充分肯定万科物业的发展成就,并表示学院开设的很多专业与企业的专业需求十分匹配,希望企业能深入到学校教学活动中,校企共建特色课程。经管院原院长顾金峰教授表示十分看好物业行业的发展,希望能将万物云的企业文化渗透、感染到更多学生,为物业行业的发展培养、输送更多的人才。经管院副院长冯琳介绍了经管院校企合作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经管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与会人员还围绕物业行业发展趋势、现代物业人才培养及就业存在的短板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大家对万物云苏州代表处办公区、万科玲珑湾花园项目、万科金域平江E控中心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及参观,深入了解现代物业管理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进一步拓宽教学思路,提升专业建设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