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是以银行业为背景,参照现阶段我国银行机构主流业务,基于综合柜员、信贷专员、客户经理和理财经理等核心岗位内容而设计。包括“职业素养”竞赛、“基本技能”竞赛、“岗位技能”竞赛。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使学生在一系列业务处理活动中,掌握银行业务知识,熟练银行业务操作,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全面提升银行核心岗位业务处理能力。

2021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于11月8日在3415实训室顺利举办。来自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19级、2020级、2021级的共70名选手参与竞技。此项比赛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经济管理学院王志斌副院长多次对大赛筹备进行检查与指导,确保了比赛顺利开展。

竞赛采用个人赛,比赛内容主要包括银行业务素养、业务技能两个部分,其中业务技能分为手工点钞、传票数字录入两个单项。现场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在业务素养笔试赛段,参赛选手屏息凝神,快速答题;在传票数字录入赛段,一双双灵巧的手在键盘上游走,一行行字符在屏幕上快速跳动;在手工点钞赛段,选手们以单指单张点钞法、多指多张点钞法各显风采,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诠释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经过一天多场次的激烈角逐,参赛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专业技能、流畅的分析操作赢得了评委和指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终42名选手分别荣获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目的,结合会计专业学生的学习特点,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技能,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