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务技能大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证融通”的宗旨,经济管理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在和丰楼贸易实训室顺利举行2021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务技能比赛。来自2020级会计班以及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班的39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本次参赛。

大赛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报关行业前沿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要求考察参赛选手爱党爱国等政治素养考察参赛选手关务方案设计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进出口商品归类等职业核心技能考察参赛选手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职业素养经过激烈竞争,共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多位指导老师到比赛现场观赛。

此次大赛以培养“一带一路”关务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世界进出口信用体系与贸易安全关键融合全国通关一体化等新业态下的职业标准国际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相融合积极推进职业素养培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融合为职业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关务人才起到领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