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1年“互联网+国际贸易”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9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校赛在和丰楼三楼VBSE实训室举办,连锁21-1、跨境电商20-1、物业管理20-1、旅管高19-1、国贸19-1等班级共33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吴薛老师、赵霜妍老师担任指导,邀请了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老师、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做评委,充分调动了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增强了比赛的专业性。

此次大赛要求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争取尽量多的业务机会,体现业务多样性,同时做好每笔业务的成本核算,实现利润最大化。在4个小时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秩序,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一回合比赛,而指导老师和裁判员也一丝不苟,公正评判,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整个比赛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及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和运营决策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评选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此次比赛,对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过程与国际贸易业务实际操作对接,进一步提高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关注度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参赛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借鉴的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