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展现青春风采|经济管理学院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进同学们对于导游服务方面的了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示职教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经济管理学院于112日开展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特邀苏州地区资深高级导游——顾凤娟、严巍、钱星宇、陈传玉、李国栋、王韦冬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带头人——田伟若,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才艺运用和导游知识笔试。 现在,请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第一环节——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

    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PPT用实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景点展示。选手们通过富有文化内涵的讲解词,生动活泼的讲述方式,大方得体的举止,营造了身临其境的氛围,获得了在场评委的阵阵好评。

    在这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带领大家“游览”了雄浑壮丽的高山大川,领略了古朴宁静的千年古镇,体验了意义深远的红色旅游景点......此次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激烈的技能角逐,更是一场展现能力的视听盛宴。

    第二环节——才艺运用:

在才艺运用环节中,选手们的个人秀更是精彩绝伦。幽默风趣的情景导入、声情并茂的朗诵、婀娜多姿的舞蹈、悦耳动听的歌声,都很好的展现出了选手们的风采,也给在场的评委老师们带来了十足的享受。最后金牌导游顾凤娟以及朱爱芳老师高度赞扬选手们出色的临场能力,指出选手们需要进一步加强仪容仪表、导游基础知识、自信心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不断地提高专业技能,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更上一层楼。

     最后参赛选手与评委们合影留念,本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希望以后同学们也要积极向上,勇于飞往更为广阔的舞台。

第三环节——导游知识笔试:

夜幕降临,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的最后一个环节“导游知识笔试”环节悄然而至。比赛现场同学们都在全神贯注的做题,为获得更好的名次奋力一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决出:

    一等奖5名:

秦佳辉、冯倩、管玉鑫、韩帅、赵云徽

二等奖11名:

石小燕、汤苑榛、孙乐妍、吴梦阳、张安莹、聂宇、顾民舟、谢安楠、吕梦楠、范雅茹、贺业

    三等奖15名:

戴云秋、周高嘉、卞林兴、卢彤彤、苏垚垚、王佳旭、杨冰雪、缪艳秋、张鹏旭、周鸿羽、蒋颖、王焕、顾宇君、黄佳乐、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