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电商技能大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2日周六下午13:30经管学院共33位学生在周南老师和朱荷清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在和丰楼3214实训室进行了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这次大赛同学们表现突出,展现出了每个人的风采。

此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网店运营推广;二是网店开设装修(Photoshop运用);三是网店直播营销。参加本次技能大赛的学生中,网店运营推广共有13人,网店开设装修共有13人,网点直播营销共有7人。其中21级大一新生表现极为出色,来自跨境电商21-1班的陈运之同学,以284587分的骄人成绩摘得运营推广的冠军;同样来自跨境电商21-1班的钱恩奇同学获得运营组的第三名(33931分)。网店运营推广项目的第二名由来自农经20-1班的刘雯同学获得(186708分)。来自跨境电商21-1班的刘杨和黄伟两位同学分别拿下了网点开设装修项目的冠亚军,季军由来自物流21-2班的徐嘉宇获得;网店直播营销的冠亚军分别由跨境电商20-1班的江晴芸和物流21-2班的吴舒悦获得,来自跨境电商21-1班的余欣洋和农经20-1班的张佳两位同学得分并列第三。

本次校赛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并为2022年江苏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选人做出了准备,更是营造了一种“创业合作共赢”的大学校园氛围,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在比赛之后互相请教,取长补短,弘扬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校争光”的竞赛精神,培养了每一个参赛队员积极进取的竞赛态度。

据了解,高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为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呼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精神,目前电子商务在国内方兴未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广大学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增强创新意识,提高个人能力,为增强我国人才储备,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不断努力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