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一届江浙沪高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论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大力支持下,寒山论道---第一届江浙沪高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论坛11月16日在我院顺利举办。论坛由我院倡议发起,联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职院校主办。第一届论坛由我院承办。江浙沪16所高职院校的40多位领导、专家、连锁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由我院经济管理学院顾金峰院长、庄诚副教授主持。傅兵院长代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班子向论坛致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吴沛良博士应邀做主旨演讲。

 论坛分二个阶段。在专家演讲阶段,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商指委连锁经营管理专指委秘书长居长志教授做了《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国家教学标准与实习装备标准制订情况汇报与交流》、《连锁经营管理专业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浙江省人民政府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组成员、商务部教育部全国商业行指委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玮琳教授做了《高职学生分层分类教学与校企业合作》专题报告;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志伟教授为论坛做了《商贸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在交流发言阶段,先后有四位老师做了精彩发言,介绍了他们在专业建设或者课程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经验体会、建设思路。在互动环节,现场老师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会上大家普遍反映,论坛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前瞻性;通过本届论坛,拓宽了视眼,开阔了思路,学习了经验,明确了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方向,启发很多,收获很大。与会老师也普遍认为,本届论坛组织到位,安排合理,服务周到。

 会上,五所主办院校一致同意第二届论坛在浙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