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在“2018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9日,“2018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在山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经激烈角逐,我院经济管理学院连锁16-1沙乐,物流16-1严锐,物流18-2余如玉和徐健楠四位同学组队从全国79支高职队伍中闯入全国总决赛,并且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事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协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形式为团体赛,每支队参赛团队由四名选手组成。选手们在运营软件仿真出的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中各自组建、经营企业,并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构建供应链体系。比赛设置“项目虚拟运营与对抗”、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答辩现场,参赛团队就供应链的战略规划、构建设计、运营管理、绩效评价、风险预案等进行路演展示。评委就参赛项目的可行性、运营成本、资金分配、竞争优势、投资回报率等进行提问、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比赛我们丰富了比赛经验,也找到了自身专业系统学习上的不足。明年我们将继续再接再厉,取长补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