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走访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走访苏州和远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顶岗实习是职业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职业院校鲜明特色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认识和适应社会的良好平台,是学生提升岗位技能,提高职业素养,迈向社会成为职业人的重要一步。为扎实推进顶岗实习工作,与用人企业保持高校联动,深化育才用才合作,1214日,经济管理学院赵越、姚琴、殷志扬老师到苏州和远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走访顶岗实习的学生。

学院老师对顶岗实习学生的生活和工作方面表示关心,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是否能够提供完善的生活保障,工作内容和专业培养目标是否一致,三方协议书是否签订等与学生切身相关的问题。还对顶岗实习学生强调要树立蓝领接班的意识,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要能够沉得下心、耐得住性子,扎实提升专业本领,锤炼实践技能,对学生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最后,学院老师与用人单位就学生表现、工作成效、学生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用人单位对经管学子的吃苦耐劳精神、工作敬业程度和专业程度都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双方通过密切的交流,在进一步明确当前企业对人才能力的新需求后,将持续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环节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