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朋辈互助,共同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朋辈心理互助成长小组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组织、宣传、预警、助人等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心理互助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自助助人的成长氛围,经济管理学院于523日开展了朋辈心理互助成长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主题为探索神秘的自我,由会计22-6班心理委员徐静蕊同学主持,各班对该主题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同伴互识环节,同学们围坐成一个圆圈,按顺时针方向逐个自我介绍,下一位同学需在重复上一位同学介绍内容的基础上介绍自己,为活动的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看画识人环节,要求大家在白纸上依据想象画出房子、树和人,通过房树人测验帮助大家认识自己的动机、情绪、性格等。为进一步激发内在探索,发想创意,OH卡(潜意识投射卡)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对抽取到的图片卡和文字卡进行解读,故事接龙,深度交流。在感知与想象的交融中,抛开情绪,放松身心;在包容与温暖的互动里,成长自我,理解他人。

朋辈心理互助成长小组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构建“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工作的有益实践,充分调动了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未来,我院将继续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理性平和心态上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