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两名同学喜获CCFA恒欣奖学金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12-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首批“1+X”品类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圆满结束。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29名同学参加了认证考试,24名同学顺利通过了考试,通过率82.8%。其中马莺莹、张羽两名同学因成绩优秀获得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恒欣奖学金各1000元。

“1+X”品类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要求学生进行分管品类的商品规划、品类角色建议、品类评估、目标分解、品类策略制定以及商品组合、空间、价格、促销、补货等品类战术的实施等工作,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试与实操技能考试,考核内容与连锁行业工作岗位能力需求紧密接轨,对考生的基本素养、专业度与综合能力作全面考察。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本次考试是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积极实践产教融合下的“课证融通”的有效尝试,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后续将继续推进“三教”改革,优化专业课程内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具有高适应性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