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正文

学生通过教务系统在线办理休学、复学指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提高工作效能,逐步搭建集成智慧教学环境,学校开通了教务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教务系统)在线办理休学、复学功能,学生可以在线申请休学、复学,相关班主任和二级学院院长可以在线审批,具体操作详见附件。

一、办理流程

休学办理流程:学生申请——班主任审核——二级学院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核——分管院长审核。

复学办理流程:学生申请——二级学院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核——分管院长审核。

审核后的名单一式2份,留教务处、财务处存档。

二、注意事项:

1. 学生提交申请后请及时告知班主任、二级学院院长。

2. 学生在休学申请中务必上传家长填写、签字的《家长知情同意书》(附4)。

3. 学生在复学申请中不得擅自更改专业。

4. 退役士兵办理复学时请在附件中上传《退役士兵证》。

5. 因病休学的学生,办理复学时请在附件中上传相关医学证明。其中,因肺结核休学的,需提交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

6. 教务处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复学学生的班级进行调整。



附件1:学生申请休学操作流程

附件2:学生申请复学操作流程

附件3:班主任、二级学院院长审批操作流程

附件4:家长知情同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