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正文

第五届“农耕文化节”诗词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第五届“农耕文化节”诗词大赛活动通知

我院于2017年创办的读传统农耕诗,做自豪苏农人诗词大赛,生动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凝练学农、爱农、敬农的校园文化品位和精神内核,是我院深受师生欢迎和好评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在学习经典农耕诗词的同时,也学习百年革命诗词,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开拓进取、积极乐观的革命精神,在诗词中培养全院师生更广泛、更深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锻造我院学生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

一、活动主题

第五届“读传统农耕诗,做自豪苏农人”诗词大赛

二、主办单位

素质教育中心、宣传部、团委

三、赛事安排

本次诗词大赛采取线上初赛+线下决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比赛内容

组织方于“泛雅学习平台”设置诗词库,库内包含根据200余首历代农耕诗词、建党百年来的革命诗词,以及来自中小学文学(文化)常识设计的500道题目,作为初赛、决赛题库。所有学生都可通过“学习通”(PC/移动端),扫码加入所属学院班级,通过做题进行诗词的学习。题库中的题目可进行多次重复练习,以达到熟读背诵的效果。

2)参赛对象

1、初赛:全校学生

2、决赛:二级学院根据学生初赛成绩,各组织1支代表队,每队5名学生,共计7支队伍参赛。

3)比赛方式及时间时间安排

1、海选:1025-115日,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扫码加入学院班级,做练习题,记诵诗词与文学(文化)常识。

2、初赛:116日至7日,主办方在泛雅平台开通线上考试;每位学生有一次考试机会,每个学院获得前5名的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

3、决赛备赛:118日——决赛

4、现场决赛: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四、评奖

1、初赛:每个二级学院获得前五名的选手颁发个人奖。

2、决赛: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组织奖一名。

五、其他事项

1、现场决赛时间暂定11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本次大赛解释权归素质教育中心。

3、该赛事经济管理学院联系人:刘莹老师 办公地点:行政楼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