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届“书香文化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第一届“书香文化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阅读兴趣,拓展大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大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建设书香校园,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图书馆读者管 理委员会联合开展以阅读经典,畅想青春,讴歌时代为主题的书香校园活动。

一、承办单位、活动对象

承办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对象: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活动一:“秋收万言,冬绘成书”主题活动

 

活动流程:

1、各班班长组织班级同学阅读书籍并完成一篇读书笔记,于线上提交。

2、各班班长组织班级同学收集落叶,制作成一副叶贴画,于 12 5 日晚自习前提交至 3204 志管部办公桌上。

3、每班至少有两位同学参加,最后选取优秀作品印制成书。

活动奖励:

1、参与的同学可以获得一个积分印章

2、印入书册的叶贴画可以获得两个积分印章,读书笔记可 以获得两个积分印章。

 

活动二:“纤纤芸签,荐书成诵”主题活动

 

活动流程:

1、由班长于 11 30 日晚自习到和丰楼 3204 教室领取一定数 量的明信片,分发给要参加该活动的同学。

2、每班至少有两位同学参加,参加活动的同学需要在明信片上 写出你所推荐的书目以及推荐本书目的原因。并于 12 3 日前往和 丰楼 3204 教室将明信片张贴于教室前面的黑板上。

3、注意做好疫情防控,现场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距。

活动奖励:

1、参加本次的活动可以获得一个积分印章。

2、印入书册的可以获得两个积分印章。

活动三:“书香万卷,师生共读”主题活动

 

活动流程:

112 1 日发布师生共读书目,分享给全体同学进行阅读

212 6 日参与活动的同学到 3204 写下书评

3、每班至少两名学生参加

4、注意做好疫情防控,现场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一米 间距。

活动奖励:

参加本次的活动的同学,即可获得一个积分印章。

活动四:“丹青绘经典”读绘经典系列活动。

活动流程:

1.由班长进行宣传组织各班同学根据我国优秀经典名著内容, 进行绘画。绘画内容可以为古诗文配图、经典名著中人物肖像、环 境场景图等(纸质版、电子版皆可)。

2、每班至少有两位同学参加。

活动奖励:

1、参加本次的活动,制作一张作品可以获得两个积分印章,

2、发布推文上榜的可获得三个积分印章。

活动五:“品读经典,荧屏泛舟”活动

活动流程:

1、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观看经典名著为主题的电影(所看电 影名录可参考附件二)后,撰写一篇影评。

2、参与者宿舍将电子稿和照片统一上交各班班长,每班不少于 两份。收齐后以压缩包的形式于 12 8 日之前发给相关工作人员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3、经过评比,在公众微信号上推送优秀影评。

活动奖励:

参加本次的活动,制作一张作品可以获得两个积分印章,获奖 可获得三个积分印章。

活动六:“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专题知识竞赛

活动流程:

1、该活动在 12 7 日进行,12 1 日公布题库,期间由班长 进行宣传并组织各班同学参加图书馆线上知识问答竞赛。参加人员 必须下载好超星学习通,并添加此课程。

2、每班至少有两人参加

活动奖励:

凡是参赛人员均可得到一个积分印章,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人 员可获得两个积分印章。一等奖获奖人员可获得三个积分印章。

活动七:“最美读书人”主题活动

在以上活动中由青协部长和主席投票选出优秀的参加活动的人 员,录制一段读书的感悟的音频,配上照片以及文字说明,每周推 送一名最美读书人至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筑梦经管公众号。

活动奖励:

获奖人员即可获得三个积分印章。

四、活动时间

图片

 

品味书香,文化校园活动时间表

秋收万言,东绘成书 11 29 日—12 5

纤纤芸签,荐书成诵11 30 日—12 3

书香万卷,师生共读11 29 日—12 6

丹青绘经典  11 29 日—12 6

品读经典,荧屏泛舟 12 3 日—12 8

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2 7

最美读书人 12 1 日—12 14

五、活动保障

图片

(一)各班级积极配合发动学生参与系列活动,按照各活动要求 提交作品。要突出活动特色,达到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 品位的活动效果,引导我院学生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二)各班级接到系列活动通知后,应及时商讨工作方案,确保活动正常开展。各项活动需要收集作品的,应严格把关、加强审核, 确保作品质量过关、按时提交。

 

(三)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各班级要利用好班级群,全方位、多 角度、深层次地对主题系列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面、 覆盖面,提升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四)所有文字征集,要求提交 Word 文档,文件命名为班级 姓名 学号,图片征集活动,要求照片清晰,1MB 以上,文件命名为班级 姓名 学号

 

(五)参与活动情况将作为第二届“书香班级”的评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