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乡村振兴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珍惜党员身份,根据苏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管理月”活动通知》(苏组通[2022]15号)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10日下午3点在606会议室召开了“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为体现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会议由优秀毕业生代表学生党员金家烨同学策划主持。

 会上,首先全体毕业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历史、具体内容再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章是每一位党员必须遵守的最高准则,为检验学习效果,进行了党章知识测试;其次,毕业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在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视频。最后,毕业生党员一起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学习,是对初心的再回望,对信仰的再强化,在工作中,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奋进,实干创新,将逐梦高歌不负时代。

 因为疫情影响,这批毕业生党员长时间在校外,为确保每位毕业生党员与党组织紧密联系,支部开展多次线上学习活动,加强了对毕业生党员的关心关爱,确保毕业生党建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所有学生党员要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在日常工作中严守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彰显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