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党员评议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606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会。参加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蕴洁,学生支部书记杨金红,支部委员李光然、曾丽及所有学生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金红主持。

  会前,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基础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支委会成员提前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支委委员准备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充分的准备为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金红就过去一年的学生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指示,顺利完成各项党建工作。在2019年,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经管院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推荐,预备党员考察等关键环节将严格把关,继续将学生当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教育输送到党员队伍中,壮大党的力量。2019年的工作布置为本年度支部工作的开展定下了方向。会议中,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从思想、学习、工作、 生活等方面进行自评和互评。学生党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对党的纪律处分思想上重视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持续深入,党日活动的积极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在工作中缺乏经验,在生活中关系建立策略不够;教师党员存在的问题有学习不系统,对党的相关知识学习更多存在完成任务的心态,在工作中顾虑太多,对部分工作创新少,多头工作导致效率有待提高。

  最后,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和党员民主评议。推荐学生支部优秀党员三名。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领会了党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的深意,并明确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将会继续遵规守纪、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党员。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