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劝农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苏农经管院道德讲堂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关工委同志毛永昌老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顾金峰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蕴洁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其他各位党员老师、18级新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从“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劝善词”、“崇德礼”、“发善心”、“送吉祥”八个环节依次展开。活动开始,主持人给所有在场的人员提出了三个问题:1.“我热爱自己的事业么?”,2.“我有没有做到爱岗敬业?”,“3. 我有没有达到无私奉献?”让大家深省。随后,一曲《爱的奉献》,向大家传递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事迹短片《朗读者-吴孟超》中吴孟超老同志的敬业奉献精神让在场的全体师生感到由衷的敬佩,吴教授96年的人生轨迹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厚重、什么是荣辱。榜样就在身边,平凡彰显伟大,祝愿这种精神能够源源不断、经久不衰,永远保持下去。之后在“行崇德礼”环节,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庄严肃穆,向万世师表——孔圣人行崇德礼。接着在“发善心”环节,全体人员一起做道德承诺“做一个敬业的人,做一个勤劳的人”。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代表主办方向全体师生赠送了一份简单而又富含深意的吉祥品——“道德笔记”,愿所有人都能“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道,源于教育;道,重在传承;道,贵在坚持。真诚地希望今天走进道德讲堂的每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