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专题阅读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强化履职能力。9月26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党员专题阅读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先锋讲坛、党员阅读经典和江苏先锋专题学习。

  活动一:“先锋讲坛”专题读书讲座,总支通过苏州市“先锋师资库”电子化预约平台,邀请了苏州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陆道平教授,给党员们开了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陆教授从党的最高理想——实现共产主义讲起,到我党现阶段的发展目标——分三步走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而再次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大中心任务,进一步解读了实现中国梦的深层含义。

  活动二:开展“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党员专题阅读活动。总支在9月中旬就集中老师们的意见采购了相应的书目。在会上总支集中倡议大家持之以恒爱读书、品味经典读好书、学以致用善读书。总支倡议本次党员专题阅读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为主题,各支部各党小组要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和需要,围绕主题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努力营造进一步解放思想的浓厚氛围。会上明确了现在到10月中旬是个人阅读学习阶段; 10月下旬,每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总支将开展阅读交流总结活动。

  活动三: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开展全体党员收听学习《开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音频节目。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在学深悟透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将更好的解放思想,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经济管理学院

201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