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介绍(2021)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12-1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专业信息】

 专业名称:现代物业管理

 专业代码:440703

 修业年限:3年

【发展历程】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始建于2002年,原定名为物业管理,2021年改名为现代物业管理。本专业是当下人才需求极高的专业之一,通过 “创新创业大赛”、“企业模拟经营大赛”、”物业综合技能实训“、“物业经营模拟大赛”等多形式的实践培养,定位准确、人才质量高,毕业生在社会享有非常好的声誉,薪资待遇好,近三年来学生就业率为100%。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共有教师6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2名,博士1名,硕士3名,“双师型”素质教师达到83%,专任教师队伍职称、年龄形成合理的梯队结构。在近五年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微课大赛、创新创业等比赛中,教师们多次荣获省级奖项。

【培养目标】

 物业管理专业采用人才精准式培养方式,融合万科物业、中海物业和路劲物业等标杆物业企业的文化,专门培养房地产经营管理、商业、住宅物业日常经营管理、公共关系维护等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共设置8门核心课,包括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物业管理法规、物业设备设施维护与管理、房屋维修与管理、物业环境管理、物业安全管理、物业经营管理、智慧物业建设与物业数字管理。

【校企合作】

 万科物业、中海物业、路劲物业、阳光城物业、金辉物业、永旺永乐物业、中锐物业

【就业方向】

 从事市政房产管理局、房地产公司、大型商场、高档饭店与宾馆等单位的物业管理、物业高级管家、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销售、房地产估价及物业项目经理等工作。

【优秀校友】

(1)周东城,2010年毕业,目前就职于中海物业,担任中海物业市场拓展部经理;

(2)葛玉杏,2010年毕业,目前就职于中海物业,担任中海物业项目经理;

(3)邢小利,2012年毕业,目前就职于路劲物业,担任路劲物业项目经理、储备区域总监;

(4)卢秋红,2013年毕业,目前就职于路劲物业,担任路劲物业苏州公司总部品质部经理;

(5)杨梅,2016年毕业,硕士研究生,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