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2021)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12-1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专业信息】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代码:540101

 修业年限:3年

【发展历程】

 旅游管理专业始建于2003年。本专业为“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试点专业,自2019年开始与泰州学院合作招收专本连读五年制学生。该专业自创办以来,十分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的专业培养模式,积极参与省级技能大赛,共获得省级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以及旅游协会主办的技能大赛奖项若干。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共有教师4名,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2名,硕士4名。多次获得省级学生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项,校级教学能力大赛优秀奖,微课比赛二等奖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国内外旅游资源、行业法律法规、企业管理、旅游产品设计及销售、导游服务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旅行社及相关服务领域,能够从事旅游顾问、产品设计及销售、导游员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导游词创作与讲解、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导游服务技能、地方导游基础知识、旅行社计调与外联实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中国旅游客源国与目的地国概况。

【校企合作】

 旅游管理专业长期与八爪鱼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快乐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旅有限公司、苏州三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万豪酒店集团、苏州凯宾斯基大酒店等企业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就业方向】

 旅行社:旅游顾问、产品助理、导游、门店店长、海外领队;

 酒店:酒店服务员、大堂经理、部门经理。

【优秀校友】

(1)鞠兵,2006年毕业,目前就职于江苏墨尚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2)赵正行,2006年毕业,目前就职于苏州彩葵园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3)吴昊锦,2009年毕业,目前就职于八爪鱼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担任出境部总务;

(4)刘婷,2010年毕业,目前就职于苏州三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担任门店店长;

(5)张慧萍,2011年毕业,目前就职于苏州快乐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担任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