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青少年”法治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经济管理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法治主题活动,包括法治主题班会、观影、法治主题黑板报三个子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在法治主题班会上,班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的基本概念、法治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等内容,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法治建设中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班会结束之后各班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法律题材电影。这次观影更好的给各班同学科普了宪法知识,宪法的严肃性。让同学们掌握了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学好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法治主题黑板报活动中,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学习成果,精心设计了一幅幅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法治主题黑板报,展示了自己对法治的理解和认识,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和点赞。

通过这次法治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法治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更进一步增强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和参与法治建设的信心和意愿。同时,活动也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培养学生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青年提供了有利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