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2021年第八届“IECC”关务技能网络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12-3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1年第八届“IECC”关务技能网络竞赛于12月17日成功举办,此次大赛共有110支高职队伍,总计6389名学生参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曹玮、唐超等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共有68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通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学生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44项,并分获团体三等奖2项。

“IECC”为:Innovation创新、Endeavor奋斗、Confidence自信、Challenge挑战的英文缩写。“IECC”报关业务技能网络竞赛是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大赛竞赛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共分设国际贸易基础与实务、通关基础知识、进出口通关操作、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操作,国际货运代理、跨境电子商务实务、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等八个赛项。

此次比赛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在技能应用上的强劲实力,更是营造了一种刻苦钻研的大学校园学习氛围,弘扬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校争光的竞赛精神,此次大赛达到了“课证赛”融合的目的,推动了我校专业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地学习技能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