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在线 >> 正文

经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2022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共青团全体成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从历史的角度分析青年为国家带来的贡献。同时,习近平给共青团提出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观看直播,学习讲话精神,不少同学受益匪浅,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

会计21-2范鑫博:沿鸟的行迹向高飞,跟党的步伐向前走

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明白从五四青年力量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力量。因此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人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一起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会计21-5祁鑫远: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当代青年要有鸿鹄之志,坚定信念,方可统揽伟大梦想,从而深入挖掘民族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百年风雨兼程,一路筚路蓝缕,时间转瞬即逝,今年是建团100周年,青年一代,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

农经21-1杨佳林:⾼举团旗跟党⾛,青春奉献创佳绩

在蓝天下,迎着初升的太阳,在央视网上观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转眼之间,我入团已经有六年的光景了,在这六年的时间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军,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在校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积极改正自身的不足,并且积极进取,争当优秀团员。仔细回想入团这几年来,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奋发图强。在今后,我也一定会秉持着自己的初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