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要求(二)

2023/05/04 14:36:1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关于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通知》,以及上级有关要求就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思考,精细谋划,明确调研计划

各调研课题组根据确定的调研课题,认真制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时间、内容、推进举措等。调研计划于5月6下班前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深入一线,摸清实情,梳理问题清单

根据调研计划,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附件1,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周更新报送一次,首次报送时间为5月9下班前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贯穿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问题清单中反映突出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附件2,明确责任人、整治措施、整治目标、整治时限等,项目化推进,逐一挂账销号。专项整治方案于5月29前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方案及落实情况,通过部门会议、向服务对象通报等方式及时予以公开。

四、深入转化,务求实效,形成调研报告

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充分论证,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注重成果转化应用,不能简单以调研报告代替调研成果,不能只调查研究、不解决实际问题。调研报告于6月底前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其他事项

1.在调查研究、专项整改等过程中,及时总结特色做法与成效经验,各调研课题组在主题教育期间,至少报送2个简报内容(字数500字左右)至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经各调研课题组申报,学校审核,确定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清单(附件3,如各课题组有调整,应及时告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收件人,刘承昊,分机号:5030,邮箱:539687298@qq.com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