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苏州市“吴地工匠”系列竞赛活动——2023年保护区、姑苏区“百工百艺·匠人匠星”《苏式园艺》技艺技能状元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04

由苏州市姑苏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区总工会主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苏州市“吴地工匠”系列竞赛——2023年保护区、姑苏区“百工百艺•匠人匠星”《苏式园艺》技艺技能状元大赛将于2023年5月27日在我校西园路校区举办,现将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要求,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导向,以提高全行业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为目标,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紧扣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的实际,坚持开放、公平、绿色、廉洁、优质的办赛理念,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全面提高园林绿化行业从业者素质、推动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二、竞赛依据

本次竞赛是针对《国家职业大典》中“园林绿化工L”(职业编号4-09-10-01)工种开展的职业技能竞赛,竞赛项目设理论知识和实操考核科目,评判依据是住房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园林绿化工L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2年版)和有关部门印发的相关文件。

三、竞赛机制

竞赛赛制:单人赛。

竞赛项目:苏式园艺。

竞赛职业及工种:园林绿化工L/三级(高级工)。

竞赛组别:学生组、职工组。

竞赛模式:园林绿化工赛项设预赛(理论)、决赛(实操)两个部分,以预赛(理论)成绩的20%加上决赛(实操)成绩的80%为比赛最终成绩,预赛(理论)和决赛(实操)双合格方可进入排名。

竞赛时长:竞赛总时长240分钟,理论竞赛:理论知识+植物与病虫害识别,120分钟;实操竞赛:花灌木修剪、绿篱植物整形修剪2个模块,120分钟。

四、报名条件及材料

1.学生组

(1)苏州大市范围内职业(技工)院校、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参赛学生需提供学籍证明材料。

(2)异地学生参赛比例控制在50%以内。

(3)报名材料:报名表(贴好二寸蓝底照片)、参赛承诺书(见附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各1份。

2.职工组

(1)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选手可报名参加职工组赛项:姑苏区户籍劳动者;姑苏区企事业单位参保职工;持有姑苏区居住证的外来劳动者。

(2)参赛对象年龄须在16-60周岁,即出生日期在1963年1月1日至2007年1月1日期间。

(3)报名材料:报名表(贴好二寸蓝底照片);参赛承诺书(见附件);姑苏区户籍劳动者需提供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持有姑苏区居住证的外来劳动者需提供身份证、居住证扫描件;社保证明截图;以上材料请发至邮箱307199432@QQ.com(文件以苏式园艺+姓名)。

3.选手免费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4.报名日期:即日至2023年5月16日17:00(职工组满80人截止、学生组满40人截止)。

5.竞赛时间:2023年5月27日。

6.竞赛地点:苏州市西园路279号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技术馆。

7.学校网站:https://www.szai.edu.cn/ 

8.咨询与报名:

(1)职工组:刘老师 ,67656903(综合办公大楼911),微信号:13776089376。

(2)学生组:戴老师,QQ群号:736054928。

五、奖励措施

(一)学生组和职工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具体奖励措施如下:

1.颁发获奖证书、奖金。

2.理论、实操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核发“园林绿化工(园林修剪工)/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3.职工组理论实操成绩均合格的选手参与排名,前3名选手经申报批准可授予“苏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学生组不授予荣誉称号。

(二)授予“苏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参赛选手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苏州市户籍劳动者;

2.持有苏州市有效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劳动者;

3.在苏州市参加社会保险或与我市企业、行业协会或相关单位签订有效劳动合同的非本市户籍劳动者。

(三)其他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统一协调、解释。

六、其它

请参赛选手5月26日到校领取参赛证、由负责老师详细讲解说明比赛要求、考试流程、安全使用设备设施、个人安全卫生、职业道德等技能职业要求守则。 

附件:2023年姑苏区“百工百艺·匠人匠星”技艺技能状元大赛报名表&参赛承诺书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5月4日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苏ICP备050151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