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讯: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2021年度苏州市共青团系统理论学习型团组织”称号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近日,苏州市共青团开展了全市2021年度共青团系统理论学习型团组织评选活动,经过申报推荐和严格评审,我校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2021年度苏州市共青团系统理论学习型团组织”称号。

2021年,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坚持以青年学生为主体,以育人为中心,以理论学习为主线,以创建“理论学习型团组织”为目标,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打造“青马工程暨团学新芽培训”和“青年峰会”理论学习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构建多层次、全方位、互动式的学习体系,积极打造理论学习型团组织。一是精心谋划,把牢理论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组织环工青年学习社成员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二是丰富载体,抓实理论学习教育。精心打造“青年峰会”理论学习载体,学习形式既有传统的集中学习,也有丰富的讲座,还有新潮的空中团课,同时在学院“苏农环工青春志”微信公众号创新开设“青年峰会”专栏,及时推送理论学习动态。三是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依托“青马工程暨团学新芽培训”和基层团支部主题团课,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扎实有效开展理论学习,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均保持在100%。

在今后的工作中,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将总结当前理论学习型团组织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始终将理论学习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不断强化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深化新时代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将思政引领入耳入脑入心,点亮思政引领灯塔。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