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同心溢彩”彩绘涂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涂鸦是一种情绪发泄方式,绘画者通过涂鸦的创作过程,利用非语言表达方式,将潜意识里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在创作中得到疏解与释放,从而达到疗愈心理的目的。同时,为探索完善发展型资助工作模式,切实抓好学生资助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全面助力学生成长。5月25日中午,环境工程学院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开展了以“同心溢彩”为主题的搪胶玩偶彩绘涂鸦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宋奇老师主持,3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现场参加。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众多搪胶娃娃中挑选了最合心意、最有眼缘的娃娃进行上色,他们挥动手中的画笔,配合着多彩的颜料,一起涂鸦、一起发现。“自己不是学艺术的,之前没有体会过画画的乐趣,今天发现涂鸦好有趣。”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仁青措姆说。几下描绘、几笔勾勒,颜料与搪胶材料的色彩交汇,舒缓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同心溢彩”正象征着他们的朝气迸发。

本次活动强化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体系中的“育人”作用。同时,活动成员都是学院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这次活动在营造相互支持、彼此陪伴的轻松氛围同时,更加集中展现了少数民族学生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在师生中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