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州农职院与龙头检测企业合作——探索“环境监测”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2021年12月24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与紧密合作的行业龙头企业“华测”、“康达”和“谱尼”检测集团,举行企业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现代学徒制项目启动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三家订单班合作公司的代表,苏州环境监测中心陈正英工程师,学校党委副书记尹江海、校企合作处处长王锋、学生工作处处长闵小勇、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时忠明、书记黄蕊,以及我校老师和学生代表,大会由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文婷主持。

大会的第一部分是企业订单班签订和奖学金授予仪式。首先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尹江海致辞感谢三家订单班合作企业资助我校每年6万元奖助学金,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订单班毕业生以此次奖学金的颁发为激励,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做一名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员工。第二,希望环境工程学院进一步探索校企深度融合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第三,希望华测、康达和谱尼三家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深层次地推进产教融合。然后由时忠明院长分别与企业签订订单班协议。

大会的第二部分是企业和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由谱尼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总监姜士梅、江苏康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雅芳、苏州市华测检测有限公司经理蔡胜发言。

大会的第三部分是现代学徒制项目启动大会。由朱文婷副院长介绍环工院现代学徒制的做法,并请全国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一等奖获得者,江苏省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环境监测技术能手、省巾帼建功标兵、省五一创新能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理论授课专家,国家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专家陈正英工程师作为我校技术技能大师发言,然后由尹江海书记和陈正英工程师共同揭牌。最后由时忠明院长和黄蕊书记向企业的专家颁发导师聘书。

环境工程学院与苏州市环境监测站、华测、康达、谱尼等龙头企业,组建了一支包括“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大比拼冠军、首席科学家、冠军教练、技术能手、企业专家”等在内的专兼结合的结构化教学团队。

在明年,环境工程学院探索分工协作的模块化教学组织方式,从“学徒制”这个点钻探下去,从“双师型”这个点延伸下去,从“产校融合”这个点发展下去,打造监测与治理领域优质职教品牌,探索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职工培训基地。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