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月14日中午,环境工程学院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例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蕊,学生党支部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赵娜以及21级各新生班班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蕊书记主持。

会上,21级新生辅导员赵娜老师首先介绍了新生报道的具体情况。据悉,学院九个新生班级共计报道204人,复学返校6人,总报道率达到94%;其中学院新生生源江苏省内占比60%,其它省份占比40%,少数民族生源占总人数的30%。

黄书记在会上提到,今年的新生报道与以往不同,不仅仅只是延迟开学,在入学教育上也是做足了“功课”。今年学院新生统筹都安排在入学前20天左右(9月中旬)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学形式和内容多种多样,深受学生喜欢,同时也增了与新生的感情。

同时在会上,黄书记和赵娜老师就新生返校后班主任如何与学生建立好良好的师生关系展开讨论与思考,黄书记强调了三点工作建议。其一,每个班的生源不同、性质不同,带班的工作方法应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到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其二,班主任应高效落实“三进”工作,常进学生课堂、常开学生班会、常访学生宿舍,与学生建立亲密的亦师亦友关系。其三,班主任切不可过多将权力下放至班主任助理,不可让其越位过多造成“谁是一班之主”的问题,该是班主任抓手的问题一定要亲自抓。

会议中,新生辅导员赵娜老师就班级班干部建制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希望班主任尽快落实班干部的选拔和任用,早日完成班级建制,让班干尽早实践。会议后期,赵娜老师同时强调了新生的安全责任相关问题,通过讲述学校近期发生了的一些诈骗等不安全事件和学生心理障碍诱发的安全事件,赵老师再次给新生班主任提醒,一定要防诈、心理疏导、网络思政等工作做好做细,不可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