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培养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我院实际情况,5月5日晚,环境工程学院在和丰楼报告厅举办了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讲座。

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宣雄智做开场报告。宣院长围绕“淡水养殖技术”这一主题,从产业发展概况、养殖品种简介、池塘养殖技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养殖技术的机遇和挑战。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渔业养殖、病害防治等方面知识,也学到了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渔业生产效率和质量。

在讲座尾声,我院优秀校友、19届毕业生邱良友分享了他的创新创业经历。邱良友校友毕业后创办了苏州智和沐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环保领域的研究和创新。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解了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通过创新思维和不懈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他的分享得到了在场学生的积极回应和热烈掌声,大家积极互动、思维碰撞,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涉农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更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充分展现了环境工程学院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农村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