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巧手做香囊,浓情过端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佩戴香囊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习俗,药王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更是提到辟疫气,令人不染69日中午,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巧手做香囊,浓情过端午活动。

活动当天,506会议室里药香弥漫,大家在学院手工社社长赵娜老师的指导下亲手缝制了国风味儿浓郁的香囊,在缝制香囊过程中认识了丁香、苍术、白芷、藿香、桂皮和艾叶等八味药材它们具有驱病、防蚊、醒脑等功效。

本次活动每位老师通过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感受我国中医药文化和民俗文化,弘扬端午节传统文化节气。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