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搭建老同志思想交流平台,11月20日,学校组织了80岁以上离退休教职工30多人参观了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进行了一次丰富有趣的农耕文化之旅。

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位于苏州农职院相城校区培训中心内,占地2300平方米,共设10个展厅,现有5000多个种类的30余万件老物件,拥有关中木轮大车、关中钉马掌、农具制作、纸扎等多个非遗传习项目。展馆集科普宣传、教育培训、学术研究、参观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一楼以太湖流域农业历史沿革为主线,以技术文化为重点,从生态体系、模式技术、思想典籍、节气农俗、农民艺术等方面进行展示;二楼分别设置江南园艺、桑蚕、稻麦、水产和昆虫五大特色专题展区,重点展示江南地区农耕技艺发展概况,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带你沉浸式体验江南蔬、果、花、茶的科技文化。特别是特色专题展馆——昆虫馆,600种蝴蝶标本吸引大家驻足观看,令人振奋,让人震撼。

活动过程中,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各馆及展示的曲辕犁、耧车、秧马、龙骨水车等农具,回顾历史,感慨当代生活的便捷和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在互动体验中沉浸式感受江南农耕生活。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电话:0512-66098635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