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2年6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406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杨德兴为与会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况钟廉洁思想对廉洁文化建设的启示”的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杨德兴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并梳理了党内相关法规、上级纪委工作报告中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规定。一代清官况钟连任苏州知府长达十三年,他为官清正廉洁,孜孜爱民,政德润苏,被誉为“况青天”。杨德兴结合况钟治理苏州期间所取得的卓越政绩,分析了况钟廉洁思想的主要内容、形成因素及时代价值,力求以史为镜、以人为镜,知兴替、明得失。

通过集体学习、听廉政党课,大家认为:古廉今鉴仍具有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弘扬浩然正气的现实意义。在我国社会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全体党员要见贤思齐,无私奉献,涵养忠诚奋斗之大德,崇尚服务师生之公德,弘扬严于律己之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开始之前,国际教育学院还组织了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主要篇目,并进行集体讨论。外语教学党支部书记张文池、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龚平、团总支书记万婷婷进行了交流发言,引导师生党员厚植“三农情怀”,赋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09:41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   
版权所有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5131号-1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