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心理工作团队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工作队伍的伦理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心理育人工作,提升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学生工作处于6月22日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培训。特邀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张继玉做专题报告。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心理专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继玉部长从2008年开始研究积极心理学,并长期从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深厚的专业底蕴与丰富的工作经验。她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高校心理工作的重点,指出学校心理工作者可以通过帮助学生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和人格,构建积极的校园环境和支持系统,来成为学生们更好的“陪伴者”。

李凌云副处长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发言,她先是对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员及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心理工作做出了部署。李凌云强调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保障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有力推进的重要保障,而心理专员队伍建设更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顺利开展的人才支持。她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明确“立德树人”这一心理育人总目标,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发挥好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方面的作用,本着全方位、全过程心理育人的原则做好我校学生心理育人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会对我校下一步学生心理工作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13:24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学生工作处 )   
版权所有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5131号-1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