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学生办实事 助力成长成才

点击查看》》

最近,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展厅成为师生们的网红“打卡地”,原来,大家可以在这里看到学校建校114年来珍贵的老照片、海报,以及见证学校发展的老物件。海报中的老照片集中展示学校自1907年创办以来经历的重要事件,看展师生纷纷在展示出的各年代校徽前驻足拍照。这是学校近期打造的“追忆百年党史 浸润农本初心”红色电影展暨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电影展以红色电影海报作为开端,从“英勇革命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奋力拼搏强起来”三个篇章,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全体师生穿梭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长河之中。学校还专门在现场设置了电影体验区,使用胶片放映机播放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的精彩片段,让大家在老电影的氛围中,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在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3400名新生及其他在校师生争相与英雄人物海报合影留念,把英雄人物当成新时代的追星新偶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多渠道宣传发动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师生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研讨学习,同时在全校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今年10月新生入学后,举办了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交流会邀请近年来优秀毕业生代表,他们向新生分享成长成才经历和奋斗故事。2010届毕业生刘同学围绕“角色转换:从学校人到企业人”这一主题,从个人到团队、从思想到行为两个层面,结合实例详细阐释了企业与学校的不同之处。2020届毕业生张同学通过分享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团学工作经历,具象化地指出如何“做一个闪闪发光的人”。2017届毕业生尹同学从择校、信息查询、调剂和复试、导师选择等四个方面,与新生们分享了她的“考研通关秘籍”。

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从多个方面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与感悟,并在互动环节认真为新生答疑解惑,鼓励新生们要明确目标、敢于尝试、不断挑战。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学校还举办了首届“遇见自己·预见未来”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是学校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方式的一种创新尝试,也是就业指导全程化工作思路的有效实践,更是助推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创新举措。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受到学生们热烈欢迎。两天时间里共有20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学生们通过参与“党史+校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优秀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职业生涯嘉年华等活动更加熟悉党史,了解校史校情,明确职业目标。

学校还举办了“阅读之星”“书香班级”评选活动,鼓励学生“好读书、读好书”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图书馆开设“党史书籍借阅”专区,精选读物供师生选择。学校第十二届“宿舍文化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希望学生在趣味活动中深化党史知识点,彰显青春新风采,传播苏农正能量。

  (数据和信息来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08:21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宣传部 )   
版权所有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5131号-1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