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太湖之魂,不忘建党初心——园林技术支部书记工作室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11月26日上午,园林工程学院园林技术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团体参观、缅怀先烈和思想总结三部分。

首先参观的是为纪念1944年“冲山之围”战役而建的太湖阁,里面详细介绍了太湖游击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展览了不少当时太湖游击队队员使用武器及生活用品。每一件展品都彰显着革命先辈面对艰苦环境的坚韧不屈,诉说着当今强大祖国的来之不易。支部全体党员在牺牲战士的名单前深切缅怀,内心除了感恩,还有对自身的鞭策。同在苏州这片土地上,先辈们付出鲜血守护着当地人民,党旗的映衬,让粼粼太湖水熠熠生辉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黄顺同志总结:“苏州人民百年来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拥护者,党员们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牺牲,也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我们要传承太湖之魂,不忘建党初心。”

通过本次学习,党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史学习产生了更多的思考与感悟,大家表示,要传承党员前辈们“为民护民”的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16:15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5131号-1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