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就

我校入选“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的通知》(农办科[2021] 14号)发布,我校成功入选《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荣获“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近年来,学校依托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对标苏南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施科研服务增效工程,科研服务工作呈现数量增长、质量提高、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

借助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省级研究开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承担省“产业技术体系”示范推广技术项目,共立项各级各类科技创新与服务项目246余项,高质量完成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的专项调研23项,完成高标准田园小综合体、高标准蔬菜基地、共享农庄建设规划43项,为企业制订生产技术标准130余个。对推动江苏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提供“苏农样本”。

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聚焦乡村人才振兴需求,统筹科技教育资源,形成与产业链紧密联系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机制,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地方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