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发展规划处(“双高”建设办公室)!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论证完善工作的通知

相关部门:

经过2020年下半年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十四五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已经形成了二上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的指示精神,结合苏士利院长225日在中层干部对该项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专项规划的修订完善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专项规划与规划纲要的对接

专项规划是对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部署。《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已于今年一月经学校五届二次教代会审议通过,请各专项规划编制部门认真对照《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指标,对专项规划的相关内容进行再次修订,确保专项规划与规划纲要之间做到目标对接、内容衔接和指标一致。

完成时间:320日前。

二、做好专项规划的论证工作

加强规划的论证是推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各专项规划编制组要继续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为充分专家的听取意见和建议。专项规划论证会拟独立进行,由专项规划编制的牵头部门组织开展。邀请专家应包括职教研究专家、行业企业专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相关专家等校外专家。

完成时间:420日前。

三、进一步征求意见和修订完善

在按照专家意见对专项规划进行修订后,将修订稿发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校区、中心,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专项规划进行修订完善,同时做好两张表(即部门目标任务分解表和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表)的编制工作,为规划实施奠定基础。

完成时间:520日前。

四、及时进行专项规划报备报批

专项规划修订完善后,请及时向发展规划处报备,以便做好专项规划的报批和发布工作。

完成时间:5月底前。

 

 

                                                                                                                              发展规划处

                                                                                                                            202131